英国《人民报》被曝曾大肆窃听名人电话

2011-10-07 18:18:00 来源: 新华网 举报
0
分享到:
T + -

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(记者 郭瑞)英国三一镜报集团前记者戴维·布朗披露,该集团旗下《人民报》记者经常窃听名人电话,以获得有关名人的最新伴侣等信息,而报社高层却竭力掩盖这种违法行为。

英国天空新闻台6日披露的其独家获得的布朗2007年证词显示,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孩子的保姆、瑞典电视节目主持人乌尔丽卡·约恩松、英国电视剧明星杰茜·华莱士、英国演员蒂娜·奥布赖恩等都是2006年之前《人民报》窃听行为的受害者。

布朗的证词说:“记者调查名人私生活的许多手段都是非法的,如果被调查者知道自己成了牺牲品,他们肯定会采取法律行动来反击侵犯其隐私权的行为。”

据布朗透露,他曾被派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采访生活在那里的一名英国男子,报社通过窃听电视节目主持人约恩松的电话语音留言,发现她曾与该男子联络。布朗还爆料,他的同事曾通过窃听,将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向他孩子的保姆吉布森发脾气的新闻刊登在《人民报》上。这一行为招致贝克汉姆的愤怒,最后《人民报》被迫道歉,三一镜报集团也向他作了赔偿。

布朗2006年4月因涉嫌抄袭他人文章而被《人民报》辞退,但他认为自己是冤枉的,并在2007年为向就业法庭控告三一镜报集团而写下了上述证词。

针对布朗的说法,三一镜报集团发表声明,声称这些指控都是“没有根据的”。声明重申,集团所有记者都依法和按照新闻投诉委员会制定的行为准则行事,没有证据表明他们有违法或违规行为。

在窃听丑闻导致有168年历史的英国《世界新闻报》停刊之后,三一镜报集团一面坚称其编辑和记者都是依法从事新闻报道的,一面检查旗下《每日镜报》《星期日镜报》和《人民报》等是否有不当行为。三一镜报集团旗下共有200多家地方报纸和全国性报纸,其中《每日镜报》和《星期日镜报》为集团的旗舰级报纸。

曾在《每日镜报》担任记者的希普韦尔不久前也披露,1998年到2000年间,窃听在《每日镜报》盛行,他就看到经济版的记者经常截听他人电话语音信箱的信息。希普韦尔的爆料引起轰动,三一镜报集团当时也匆忙否认,称这一说法“毫无根据”。

作者:郭瑞

(来源:新华网)

netease 本文来源:新华网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打造“婴儿肌”逆龄10岁超简单

战“疫”一线:这群师生用“心”奉献

态度原创

热点新闻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教育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