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名主持否认《每日镜报》参与窃听

2011-12-21 09:59:00 来源: 新华网 举报
0
分享到:
T + -

新华网伦敦12月20日电(记者 白旭)英国著名主持人、《每日镜报》前编辑皮尔斯·摩根在20日接受调查时称,他没有参与过窃听,报纸也未发生过窃听事件。

摩根目前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主持人,1995年至2004年供职于《每日镜报》。他表示,自己从未“直接使用”过任何窃听所获得的私人信息。

英国乐队甲壳虫前成员保罗·麦卡特尼曾称,他给前妻所留语音信息遭英国媒体窃听。他的前妻希瑟·米尔斯也曾向英国广播公司透露,《每日镜报》一名高级记者曾窃听麦卡特尼与她某一次争吵后留给她的语音信息。

这使人们联想到摩根的一篇报道。他在报道中说,这对夫妇未离婚时,麦卡特尼在某次两人吵架后给米尔斯电话留言。“听着让人心碎,”摩根写道,“他(麦卡特尼)听上去既孤独又可怜……”正是这篇报道使摩根卷入了窃听丑闻。

在20日的调查中,摩根承认自己曾经听过米尔斯的电话留言,但是拒绝透露自己是在何种情况下听到了这段录音。“我不能说在哪里听到的录音,也不能透露谁给我听的,因为这将使我出卖自己的采访资源,”他说。

调查中,摩根还否认《每日镜报》卷入窃听丑闻,称自己在那里工作期间“没有人由于电话被窃听正式投诉过《每日镜报》”。他说,自己任职期间也未听说过报社有收买警察提供信息的情况。

摩根2005年曾在其名为《内幕:可耻十年的私密日记》一书中提到,自己早在2001年就知道业内有电话窃听现象存在。当被问及此事时,摩根说,他认为《世界新闻报》前王室新闻记者古德曼不过是替罪羊。“我曾经和他共事过,我为他感到难过,”他说。

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国“窃听门”事件葬送了有168年历史的《世界新闻报》。其他一些报纸,如《太阳报》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《每日镜报》等也被怀疑有窃听行为。伦敦警察局预测,窃听行为的受害者可能多达4000人。

作者:白旭

(来源:新华网)

netease 本文来源:新华网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无需专业背景让你画作拿得出手

安倍宣布:日本所有小学、初高中从3月2日起

态度原创

热点新闻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教育首页